晴時多雲

網球》前任冠軍狹路相逢 俄匈美女名將海碩盃週日爭后

2019/11/16 16:05

蒂雅琴科。(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2019年台北海碩女網賽在台北小巨蛋進行,5年前單打冠軍蒂雅琴科(Vitalia Diatchenko)火力全開,6:3、6:2擊退蒙特內哥羅頭號種子科維妮奇(Danka Kovinic ),俄國第4種子4連勝1盤未失,強勢挺進單打決賽,持續朝賽史第二座后冠邁進,對手則為另位前任冠軍芭波絲(Timea Babos)。

身高180公分的蒂雅琴科,結實高宨媲美超級名模,兩年前甫獲海碩盃「最佳造型獎」,如今這位29歲長腿美女又以一襲平肩高衩洋裝再度得獎,場上球技也力壓群芳。這場「互破大戰」中蒂雅琴科強轟4記愛司,逼出14個破發點且6度得逞,次盤3:0時對手喊出傷停治療未受影響,再上陣持續施壓掌控節奏,「我只是專注在每一球,希望週日也能維持這種高水準狀態。」冷靜俄女穩紮穩打,僅花1小時18分鐘直落2快拍出線。

科維妮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另場準決賽,名氣響亮的匈牙利第2種子芭波絲越戰越勇,6:1、6:2 轟垮保加利亞第8種子托莫娃(Viktoriya Tomova),也締造在台14連勝的傲人不敗紀錄。寶島堪稱芭波絲幸運地,2015年台北海碩盃、2018年台灣公開賽都抱走單打冠軍,如今挾著深圳WTA年終賽雙打三連霸的氣勢,她第3度訪台又連戰皆捷,已迫不及待預約賽史第2冠。

2019年台北海碩盃網球公開賽,芭波絲擊敗對手獲勝。(記者王藝菘攝)

2019年台北海碩盃網球公開賽,芭波絲擊敗對手獲勝。(記者王藝菘攝)

托莫娃。(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