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台灣投手表現亮眼 日媒也好奇問洪總

2019/11/17 08:02

台灣投手群在今年12強表現超級亮眼,脫胎換骨連日媒都十分好奇。(資料照)

〔特派記者倪婉君/日本東京報導〕台灣投手群在今年12強表現超級亮眼,在昨天台灣擊敗澳洲的賽後記者會,就有《日本經濟新聞社》記者率先向洪總提問,希望能夠了解箇中關鍵。

本屆12強台灣隊的團隊投手防禦率僅2.07,先發投手平均防禦率更僅1.85,洪總在回答問題時直言:「其實我們一開始,反而是比較擔心投手這一方面的能力,對打擊反而是比較樂觀,這次比賽有一點相反,投手表現非常好。」

說到原因,洪總則認為可能跟這次情蒐資料齊全有關,「因為我們知道球隊在比賽時,守方的情蒐資料比較有用,但攻方被動,資料較無法吸收。投手表現好,應該跟情蒐這方面有關。」

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其實早在組訓前,洪總就在擔心投手戰力,結果到這次比賽打完卻出現令人驚艷的結果。以拿下2勝、防禦率0的先發投手張奕來說,「一開始大家也在懷疑張奕,都在問說:『他可以嗎?』結果他表現這麼好。」洪總說。

經過7場比賽,台灣隊15名野手都上場,13名投手中則有黃子鵬、林鋅杰2人未上。對於這點,洪總則說,短期賽制不像長期季賽,玩的是信任,沒有太多思考,可以的投手就上,不會像職棒比賽在打時會去思考要平均上場。

在上屆12強賽,台灣隊也有兩名投手王鏡銘、羅國華沒有出賽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