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克拉克兩度追平、納瓦洛再見安 墨西哥驚險挺進奧運

2019/11/17 14:22

墨西哥隊打進東京奧運。(法新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12強預賽起一路過關斬將的墨西哥隊,季軍戰和美國隊交手,也形成奧運資格爭奪戰,兩隊戰至延長賽突破僵局制,才分出勝負。墨西哥隊老將克拉克兩度幫助球隊追平、前阪神洋砲納瓦洛10局下擊出再見安打,幫助球隊3:2獲勝,拿下明年東京奧運門票,美國隊則只能明年初美洲盃資格賽再戰。

美國隊今天來勢洶洶,首局天使頭號大物新人阿德爾(Jordan Adell)就擊出陽春砲先馳得點,墨西哥隊雖靠著前中日龍洋砲克拉克(Matt Clark)敲安追平,但只半局時間,美國隊又靠著凡恩安打、老將克拉茲觸擊,達爾貝適時安打,又搶回領先。

美國隊此次12強擁有海軍學院火球男宋恩、日職歐力士守護神迪克森兩大「勝利方程式」,今天宋恩提前在7局下兩出局時登板,投1.1局雖未飆三振但無失分。9局下美國隊推出迪克森,卻被首位打者克拉克擊出陽春砲追平,克拉克今天單場2打點,兩度幫墨西哥隊追平比數。

雙方進入突破僵局制,先攻的美國隊先利用觸擊短打推進跑者,造成二三壘有人,墨西哥隊選擇故意保送造成滿壘,墨西哥隊後援投手巴斯塔曼提連抓2個出局數,還送出1次三振,讓美國隊1分未得。

10局下輪到墨西哥隊進攻,美國隊仍由迪克森續投,墨西哥只要得分就贏球,也選擇先犧牲觸擊。二三壘有人狀況下,美國隊選擇故意保送,並換上左投席爾巴(Caleb Thielbar)面對左打納瓦洛,納瓦洛雖將球棒打斷,卻擊成中外野方向安打,成為致勝英雄。

墨西哥和美國預賽同組,當時在自家主場以8:2奪下勝利,複賽起也帶著1勝晉級,一路連勝的他們,最後兩場卻接連敗給日本和南韓,屈居季軍戰。另一方面,美國隊雖然複賽又敗給南韓和澳洲,但前天擊敗台灣,台灣隊昨又擊敗澳洲「相助」,讓他們反而有機會再次挑戰墨西哥,惜最後又敗給墨西哥。

墨西哥再見安氣走美國。(法新社)

墨西哥隊打進東京奧運。(法新社)

克拉克揮出追平轟。(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