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視小戴為偶像 大馬天才少女有望及時復出拚奧運

2019/11/17 15:25

大馬天才少女吳堇溦有望復出拚奧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9歲大馬女單天才少女吳堇溦,飽受胃病困擾從今年5月後就沒有再出賽,上個月中旬決定接受手術,動刀後原預計要4個月才能復出,不過意志堅強的吳堇溦竟已恢復訓練,盼在明年1、2月就能復出上場征戰。

吳堇溦15歲起連獲2屆世青賽冠軍,也是大馬備受看好的天才新星,過去更曾3次擊敗過中國女單二姐何冰嬌,而她的偶像正是台灣的球后戴資穎,然而她深受胃病困擾,已經好幾個月沒有比賽,還陷入參與11月東南亞運動會、還是明年東京奧運的兩難中。

大馬媒體指出,最後她確定接受腹部手術,也確定放棄在11月底在東南亞運動會拚衛冕,而醫生原判定她需要至少4個月才能復出,不過大馬天才少女頻著頑強的意至力恢復神速,動刀後僅1個月就已經開始訓練。

「剛開始的時候,我以為只是進行一個小手術,並不以為意,並且認為自己可以很快回到場上訓練以及比賽,手術後,我才能感受到那種痛楚,」吳堇溦在受訪時說道,「不過,現在我感覺好多了。連我的主治醫生都也沒料到我能恢復的那麼迅速。」

而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門票的奧運積分,將從4月29日起計算至明年4月26日,即使吳堇溦趕不上在明年1月復出,只要2月能順利重返球場,還是有足夠的比賽能讓她來賺取積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