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這屆12強投手為何這麼強?王建民揭密

2019/11/18 06:54

王建民受訪暢談此次擔任牛棚教練的經驗。(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日本東京報導〕第一次加入國家隊教練團,王建民就將牛棚教練角色扮演得很稱職,他認為這次投手群之所以那麼好?關鍵就在於凝聚力。

「這次的投手群,他們就是每個人,像是變成一個團隊、凝聚在一起。」王建民表示投手群的感情很好,彼此會互相打氣、加油,「上場的時候,就知道後面還有人幫你。」

王建民還說,投手表現好也會互相感染,心想:「你已經投得那麼辛苦,我一定要幫你壓下來。」此外,在牛棚裡像陳鴻文等比較年長的選手,也會帶著年輕人講話、開玩笑,幫助他們放鬆心情。

第一次擔任國家隊教練,建仔表示自己的主要工作就是幫助球員建設心理的東西,「告訴他們,站在投手丘上就是要有強烈的慾望去壓制對手。」

林凱威在面對澳洲之戰挨轟後很自責。(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一旦投手失分退場,建仔也會幫忙開導,像林凱威在對澳洲之戰挨轟下場很自責,「我就對他說,一樣保持心情,去外面幫他們加油,他們一定會幫你打回分數。」對建仔來說,當教練並不簡單,但他從過往「王牌」身分退下,全力輔助球員成為場上的「王牌」。

王建民受訪暢談此次擔任牛棚教練的經驗。(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