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舞獅》你沒看過的競賽 「孫悟空弄獅」也登場

2019/11/18 07:15

臺南大學芳苑國中的龍陣在全國賽菁英決賽勇奪冠軍。 ( 臺南大學提供)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108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昨在嘉義吳鳳科大進行第二天賽程,四項比賽,毫無冷場。

競爭激烈的舞獅舞龍率先登場,國小組的臺灣獅今年仍以龍鳳獅為主,中間穿插嘉義縣柳溝國小的白鶴獅陣,算是稀有的陣頭,還有一間學校出動「孫悟空弄獅」,也是極為少見。

文陣以戰鼓為主,但也有一些比較特別的,像彰化二林國中的錢龍七響車鼓陣,男女同學「扭捏」的步划,配合四季紅的台灣民謠,在熱鬧的戰鼓賽場算是一股清流。

菁英賽是今年新增項目,邀請幾個組正規比賽獲得特優成績的隊伍進行決賽,選出該項比賽名符其實的冠軍,來自澎湖西嶼外垵國小的龍陣,由目前就讀小五、身高只有一米二十的「小不點」許誌軒擔任前導龍珠手,小個兒縱橫全場,不但要帶領龍頭跑陣、還要爬到龍身中間疊羅漢,連隊員掉在地上的眼鏡都由機靈的他用腳踢出場外,可說此次該校能在國小組競技舞龍男女混合組奪冠,小不點功不可沒。

二林商工表演的飛龍在天精彩萬分。( 臺南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