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延續完封韓國的氣勢 黑豹旗、HBL、足球聯賽熱潮可期

2019/11/18 12:51

余政憲曾到日本為台灣隊加油,被熱情球迷感動。圖為余政憲與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合影。(記者洪定宏翻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雖然台灣無法在世界12強棒球賽,奪得亞太區奧運門票,但行政院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副召集人余政憲認為,台灣以7比0完封韓國的氣勢,將延續到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全國高中籃球甲級聯賽(HBL)、全國高中足球聯賽,掀起新一波全民熱潮。

余政憲認為台灣完封韓國的氣勢,有助宣傳黑豹旗比賽。(記者洪定宏翻攝)

余政憲曾奔往日本為台灣棒球國手加油;他強調,在台韓大戰過程,他被現場熱情球迷的歡呼聲感動,「棒球比賽真的能夠團結人心」。

HBL比賽深受年輕人歡迎。(記者洪定宏翻攝)

因此,余政憲指出,為了擴大參與、深耕基層,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冠名贊助舉辦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不限傳統棒球名校參加,獲得熱烈回響,今年第七屆有10隊首次參賽,總共多達208隊,在高中職校掀起熱潮。

余政憲在高苑工商首度成立足球隊,力促2020足球職業化。(記者洪定宏翻攝)

經過分區預賽後,11月12日至12月1日,進行全國決賽,從64強、32強、16強、8強、4強到冠軍戰,呼籲球迷不要錯過。
余政憲強調,相較於棒球,籃球比賽過程緊湊,已經舉辦30年的高中籃球甲級聯賽,也是體壇盛事。

今年16強預賽將於11月21日至24日,在台北舉行,高苑工商與三民家商是高雄唯二代表隊,攜手拉抬高雄籃壇氣勢。

值得一提的是,余政憲力促2020足球職業化,身兼高苑工商董事長的他以身作則,高苑工商今年七月首度成立足球隊,投入全國高中11人制足球乙組聯賽,首戰告捷,先後力克嘉義民雄農工及台北復興高中。

余政憲強調,總統蔡英文最支持體育,讓體育預算倍增,厚植選手實力,「讓台灣走出去」,在國際比賽為台灣爭光,「讓全世界看到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