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光盃》力行逆轉汐止打出好彩頭 東山無緣晉級仍打出一場好球

2019/11/18 22:05

台中力行打者廖子耀(右)擊出清壘的勝利打點安打。(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重光杯18日進行第三天賽程,也是預賽的最後一天,臺中力行無懼觀山球場風雨,7:5逆轉新北汐止,為即將到來的淘汰賽打出好彩頭。

經過開幕前兩天的好天氣,今天北部受到東北季風侵襲,風力強勁,不過暫不影響比賽進行,而且由於兩隊皆已晉級十六強,雙方練兵為主,不過比賽內容不俗,汐止三局下半攻下5分,但力行先追3分,第五局再靠著廖子耀清壘安打超前,隊長巫宏威最後半局讓對手三上三下,完成逆轉。

「這批球員從四年級起就跟著球隊到處比賽,這種風雨還是小Case。」力行總教練張程翔說。有趣的是,張程翔的公子目前1歲3個月,上午還帶去臺北101跟著小球員一同參訪,「以前就會帶到學校,學生會幫我顧,他也會爬去找哥哥們,感情不錯。」張程翔透露,兒子現在還不會叫爸爸,「但他跟著我看棒球,已經會喊『Out!』了,實在很好玩。」

前中職球星張耀騰任教於新北市汐止國小。(大會提供)

無緣晉級十六強的C組兩支球隊彰化東山與宜蘭三星在預賽最後一天碰頭,原本就是帶著學習心態的東山在最終戰打出一場好球,終場5:3驚險過關,帶著勝利開心回家。

跟嘉義和興一樣,東山全校僅200餘人,球隊有近半球員都來自弱勢家庭,教練郭長鑫表
示,「我們學校有住宿,所以能收人我們就盡量收,很多小學校辛苦的地方,我們大概都經歷過。」

三星全場擊出6支安打,選到3次保送,攻勢不斷,但東山總是能化險為夷。郭長鑫說,平時訓練多在校內操場,球員空間感較差,「前兩天大家表現不好,因為他們很少看過這麼空曠的場地,今天的守備令我滿意外的。」他笑說。

經過三天複賽,第11屆重光盃19日將進入十六強複決賽賽程,各分組取前兩名晉級後重新抽籤,上午8點30分的首戰就將上演精彩好戲,由尋求三連霸的桃園龜山在青年公園球場卯上「地主」臺北東園。

彰化東山小球員即便無緣晉級仍奮戰不懈。(大會提供)

彰化東山教練郭長鑫(右)。(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