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球后144週到手!與周天成、麟洋都拿到年終賽資格

2019/11/19 08:20

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羽球賽季即將進入尾聲,不少好手已休兵專心準備12月11日於中國廣州開打的年終總決賽。台灣本季有女單戴資穎、男單周天成及男雙李洋/王齊麟篤定取得參賽資格,而小戴今日將迎來在球后位置第144週,繼續堆高「小戴障礙」。

戴資穎本週9萬2675分,以210分領先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陳雨菲的9萬2465分, 至於小戴因放棄香港賽,年終積分遭奧原希望追過,排名降至第4。

女單年終賽目前7席資格由陳雨菲、泰國依瑟儂、日本奧原希望、戴資穎、日本山口茜、中國何冰嬌及靠著今年世錦賽金牌保送的印度辛度,而最後1席由加拿大女將李文珊、泰國布莎南、南韓成池鉉進行「3搶1」。

周天成。(資料照,法新社)

世界排名第2的周天成連3年晉級年終賽,而他過去2年孤軍奮戰,本季有望獲得相伴。台灣另一好手王子維至今斬獲7萬2490分居第8,處在安全名單,後方追兵有香港一哥伍家朗、中國林丹及泰國王高倫。

王子維本週有南韓光州大師賽,首戰對手為世界排名53丹麥史范德森;下週預計會出征世界巡迴賽最終站印度西德莫迪國際賽,王子維要繼續累積積分,力保生涯首張年終賽門票。

男雙部分,本週世界排名下跌至12的「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取得年終賽資格外,另一組合盧敬堯/楊博涵本季共斬獲8萬3380分居第8,本季最終站光州賽得尋求突破,捍衛參賽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