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不是天才?中媒竟酸:陳雨菲才是

2019/11/19 11:31

戴資穎、陳雨菲。(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羽壇太多天才少女?今年南韓17歲小將安洗瑩打出名堂,被稱為天才少女相當風光,然而中國媒體近日撰文,替陳雨菲打抱不平,寫下:「小戴安洗瑩是天才?陳雨菲才是天才!」

前中國羽球選手盧聰聰化名「肥司令聰聰」在《愛羽客》撰文寫道,「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當年因達農(依瑟儂)就是天才少女,過了沒幾年李美妙又被稱為天才少女,奧原和山口也是天才少女,因為她們小個子有大智慧,辛度也是天才少女,因為她居然可以這麼高大,馬琳也是天才少女,因為她來自只會踢足球的伊比利亞半島,至於小戴就更是天才中的天才,因為這些被稱為天才的人經常被她打得屁滾尿流...」

他表示:「成為天才的邏輯,大致就是說別人身體條件那麼挫,出身又偏僻,反正不是什麼看起來像能打好羽毛球的國家,然後居然還打得這麼好,當天才之後又有新人,出於之前已經過於濫用天才已經無辭可用,為顯示其青出於藍,只好稱之為又一個天才。」

不過他認為,「要比成績的話,陳雨菲今年16戰15進四強,只要進決賽就拿冠軍的表現令人瞠目結舌,並且還在蘇迪曼盃決賽中打敗山口茜,但我似乎沒發現有很多人說陳雨菲是天才少女。」他酸道:「可見天才必須具備曇花一現的特質,表現穩定的人習慣成自然,已經不用需要被稱為天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