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取得奧運公路賽門票 馮俊凱盼讓世界看到台灣

2019/11/19 14:58

馮俊凱確定拿下2020東京奧運男子公路賽門票。 (資料照,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效力於巴林美利達車隊的台灣自由車好手馮俊凱,在今年亞錦賽摘下公路賽銅牌,今國際自由車總會(UCI)公布後,他確定已取得2020東京奧運男子公路賽門票,也是繼2008年北京奧運領先計分賽後,再度登上自由車最高殿堂。

2020東京奧運自由車參賽資格,分為國家排名和車手個人排名,個人取前200名獲得資格,但若已經取得國家排名者,將不能再佔個人排名。

由於馮俊凱在今年亞錦賽公路賽獲得銅牌,而摘金的哈薩克選手吉迪奇(Yevgeniy Gidich),可藉由國家排名取得資格,馮俊凱可獲得遞補機會,UCI今公布奧運參賽名單後,也確定馮俊凱拿下奧運門票。

對於拿下奧運資格,馮俊凱說:「這幾年我參加過很多大型的比賽,這次的心情還是比較平靜,收到確認參賽的消息,反而是要好好研究這條路線,以完賽為第一目標。」他也提到,希望能到現場實地演練,除了完賽也想要突圍,但在這種高等級、困難的單日賽,爭取曝光和順利完賽,往往只能選擇一項,必須取得一個很好的平衡點。

馮俊凱期待,能藉由這幾年在世巡賽發展的經驗,在奧運會上想辦法爭取一些表現,希望在電視機上,讓大家看到台灣的選手在上面奮戰的身影。

台灣目前在明年東京奧運共取得20張奧運門票,射箭6席、體操5席、射擊5席、游泳2席、田徑1席、自由車1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