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美國火球男宋恩 有望暫緩兵役打6搶1

2019/11/19 17:19

美國隊火球男宋恩。(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棒球12強冠軍賽中,美國隊火球男宋恩(Noah Song)飆出159公里的火球,讓台灣隊打者三上三下。宋恩原預計下個月要到佛州的海洋航空學校報到,但根據外媒報導,宋恩有機會暫緩兵役,甚至有機會打明年的6搶1資格賽。

擁有美韓混血的宋恩,畢業於美國海軍學院,在今年選秀會被紅襪在第四輪選中,之後到小聯盟短期1A報到,出賽7場都是先發,共投17局,防禦率僅1.06。

宋恩最初預計是在本月初服役,但他入選美國代表隊,也獲得海軍同意延後報到。宋恩在本屆12強出賽5場,共後援5.1局沒有失分,送出6次三振,僅被敲1安,被打擊率是0.063,最快球速飆到159公里,是本屆12強賽中表現亮眼的投手之一。

36歲美國隊老將左投李查德(Clayton Richard)比宋恩大了14歲,他表示美國隊球員們都對宋恩充滿敬畏和尊敬。而當比賽前場美國的國歌時,只有宋恩是挺胸立正站好。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日前簽暑一份備忘錄,讓軍校畢業生能夠延後服兵役、以及參加職業運動的機會。

該備忘錄提到,軍校學員或見習官未來能提供重要且良好的媒體曝光度,可能會增強國家招募,運動員可被提名豁免。目前宋恩正在尋求豁免,但海軍尚未決定。

大聯盟知名記者莫羅西(Jon Morosi)撰文指出,當宋恩被問到未來幾年會在海軍服役或打棒球,他表示也不清楚,「沒有劇本可言,我完全沒有發言權,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但無論是何種狀況,我都會帶著驕傲去做。」

美國隊在12強賽失利後,接著要在美洲資格賽搶東奧門票,若無法摘冠、且排在第二和第三名,美國隊就要到台灣打6搶1資格賽,搶最後一後奧運門票。

美國隊火球男宋恩。(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