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南韓隊爭冠失利 韓媒盼能複製「奧運奇蹟」

2019/11/19 19:13

南韓隊在本屆12強賽獲得亞軍。(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棒球12強賽,南韓隊不敵日本,無緣冠軍。韓媒《中央日報》認為,南韓隊跑壘、守備上都出現瑕疵,最重要還是以梁玹種、金廣鉉為首的先發群達到極限,中心打線也熄火,重要的是輸球之後,盼能複製北京奧運摘金的奇蹟。

《中央日報》指出,2006年的杜哈亞運,韓職全明星隊的南韓隊先不敵台灣隊,面對以社會人為主的日本隊也輸球,最後獲得銅牌,被稱為「杜哈慘案」。而在9個月前,南韓在首屆世界棒球經典賽中,一度擊敗日本還有美國,打進到四強,當時擁有朴贊浩、李承燁、徐在應、金炳賢等好手助陣。

當「杜哈慘案」發生後,當時這批20多歲的選手壓力非常大,但他們克服逆境繼續前進,並在2008年奧運奪得金牌,2009年經典賽也拿到亞軍。

本屆12強賽,南韓隊在複賽以0:7慘敗台灣隊,16日複賽最後一戰、以及17日冠軍賽中都不敵日本隊。該媒提到南韓隊的跑壘、守備上,都不如過去的南韓代表隊。

《中央日報》認為最主要的敗因,還是以梁玹種、金廣鉉為首的先發群達到極限,中心打線朴炳鎬在12強打擊率0.179,金宰煥打擊率0.160,梁義智打擊率0.087,三人狀態低迷,總教練金卿文仍維持先發中心打線的安排,敗戰的理由相當明確。

該媒提到,南韓隊在本屆12強達到獲得東奧門票的目標,接下來重點就是明年8月,金卿文在這屆12強帶了不少年輕選手,包含李承鎬安排成先發、讓保送連發的高宇錫投完1局,都是為了明年奧運。

年輕好手中,後援投手李映河投8.1局送出6K、防禦率僅1.08,「風之孫」李政厚打擊率高達0.385,姜白虎有0.333打擊率。《中央日報》指出,就像從杜拉慘案到北京奇蹟一樣,不用因這次的失利而陷入低迷,要更加慎重把它當作變成更強大的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