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日本三冠王被看衰? 日媒:山口俊恐只獲小聯盟約

2019/11/19 21:18

讀賣巨人投手山口俊宣布將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讀賣巨人投手山口俊宣布將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這也將是首位申請入札的巨人軍球員。但《日刊現代》報導,大聯盟球探不看好山口俊的投手能力,甚至認為只能拿到小聯盟約。

山口俊在本季先發26場,繳出15勝4敗防禦率2.91、賞188次三振的生涯年成績,今年一舉奪得勝投王、三振王、勝率王(勝率0.789),投球局數170局也寫下新高。

不過,山口俊在12強表現不理想,共先發3場皆投不滿5局,其中在冠軍賽面對南韓,1局就挨2轟失3分,他在本屆12強的防禦率高達6。

《日刊現代》指出,球探認為,像山口俊這種指叉球型投手,大聯盟球隊仍有需求,過去日本投手在大聯盟成功的案例也不少。有西岸球隊的相關人士指出,「可能會獲得一份Split contract,意即從小聯盟合約開始,一旦升大聯盟後就變成大聯盟合約。」

該人士質疑山口俊的控球,「他在12強賽中的速球雖有150公里,但平均只有145公里左右,變化球除了指叉外,滑球、曲球的銳利度不佳,今年四死球多達73個(60次保送)是生涯最差。」

「即使像黑田博樹、田中將大、達比修有這些擁有出色技術的選手,球隊也要透過春訓來觀察是否能在大聯盟舞台上有所表現。」該人士說。

美聯一名球探則是表示,「從亞洲的球探中聽聞,他從以前有著心理狀況的問題,因此對右打者很少投內角球,而且他在外角傾向丟變化球。以平均145公里速球配在外角,仍有可能被身材高大且手長的大聯盟打者打到。」

這名球探也指出,山口俊會投很多指叉球,但美國用球的縫線和日本不同,而且會還會增加肩膀和手肘的負擔,考慮到明年球季他的年齡來到33歲,受傷的風險也很高。作為先發投手,在亞洲地區來說,南韓左投金廣鉉的評價更高。若是當中繼投手的話,山口俊可能會派上用場。

《日刊現代》提到,西岸球隊的相關人士指出,以Split contract為例,會邀請參加大聯盟春訓,這種合約為1年,升大聯盟後薪水約150萬美元至200萬美元。但若是只待在小聯盟,薪水只有10萬美元。這和他今年2.3億日圓的薪水有一段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