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執教僅兩個多月 馬拉度納慘遭阿甲球隊炒掉

2019/11/20 11:15

馬拉度納遭球隊解雇。(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阿根廷上一代球王,且因「上帝之手」而名的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這賽季執教阿根廷甲級聯賽(簡稱阿甲)的球隊–拉普拉塔體操及劍擊(Gimnasia y Esgrima La Plata,簡稱拉普拉塔),在執掌兵符僅2個多月即遭球團解雇。

這名前阿根廷和拿坡里的傳奇巨星,2個多月執教拉普阿塔8場比賽以來,僅拿下3勝5敗的不及格成績,球隊在阿甲排名為後段班的第22,並落在降級警戒區內。

「馬拉度納的教練職位就做到今天為止,他不再是拉普拉塔的主帥了。」拉普拉塔主席佩雷格里諾(Gabriel Pellegrino)在接受《Radio La Red》訪問時表示:「這週末球團內部將再度投票,將選出球隊的新任主帥。」

拉普拉塔是現年59歲的馬拉度納自1990年代以來,重返阿根廷的球隊,前一次還是球員身分,現在則是以教練的身分重返阿甲聯賽。值得一提的是,馬拉度納曾在2008至2010年執教阿根廷國家隊,並於2010年世界盃帶領坐擁梅西的阿根廷踢進8強才被該屆季軍德國所擊敗。

馬拉度納效力巴塞隆納時期而成名,並在拿坡里時期達到生涯巔峰,被譽為巴西球王比利之後最好的足球員,這位阿根廷球王於80年代在歐洲賽場掀起一股旋風,表現無不令人嘖嘖稱奇。

馬拉度納曾幫阿根廷拿下1986年的世界盃冠軍,當時最知名的事件便是8強對上英格蘭的比賽中,在一次快攻中用手停球但裁判未吹,最終馬拉度納踢進關鍵進球,這「上帝之手」決定了該場比賽的戰局,比賽終了阿根廷以2:1擊敗英格蘭,且最終也成功捧起隊史第2座世界盃冠軍。

馬拉度納於球員時期戰功彪炳,但轉教練後表現就不盡理想。(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