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慘!首輪開戰就有32人都不打 南韓大師賽又爆退賽潮

2019/11/20 10:25

前印度球后賽娜。(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300系列南韓光州大師賽今正式登場,台灣好手王子維、白馭珀領銜分頭出征,不過比賽還沒開打卻又再度掀起退賽潮,包括中國石宇奇、諶龍、前印度球后賽娜等好名將在內,今內賽開打前男女單、雙打總計已經有多達32名球員退賽。

這次南韓光州大師賽,男單是退賽人數最多的項目,中國石宇奇、諶龍,丹麥安童森、安賽龍、傑姆克,泰國蘇龐余、塔馬辛,印度戴伊,大馬李梓嘉、劉國倫等,稍早首輪開打,日本坂井一將在與印度維爾馬打到8:11落後時,也宣布退賽,成為這次退賽的第33人,光男單就有多達10人退賽。

中國選手石宇奇闖進澳門賽決賽。(資料照,法新社)

而女單則是這次退賽最少的項目,除了前印度球后賽娜,香港一姐張雁宜和中國女將韓悅也都退賽,不過戴資穎、陳雨菲、奧原希望、辛度等名將都沒報名,雖有頭號種子山口茜、7號種子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不過整體星度仍下降不少。

山口茜。(資料照,歐新社)

男雙包括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國李俊慧/劉雨辰在內,共5組人馬退賽;女雙部分,剛要回世界第一的中國陳清晨/賈一凡組合、第二的日本福島由紀/廣田彩花組合等,也有8組退賽,另外混雙也有6組退出。

近2個月以來世羽聯賽事緊湊,許多選手在連續參加丹麥、法國、澳門、中國福州、香港等幾站公開賽,身體實在不堪重負,加上南韓大師賽等級較低,12個月中旬又還有年終總決賽要打,因此包含我國一哥周天成、一姐戴資穎在內,多位名將都決定不報名這站 賽事,而是打算來好好調整、專心備戰年終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