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光盃》「桃園內戰」爭冠 中平再見安斬斷龜山連霸

2019/11/20 17:14

中平國小拿下冠軍。(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重光盃少棒賽今天進行季軍戰和冠軍戰,冠軍戰由桃園市中平國小和龜山國小交手,形成「桃園內戰」,雙方你來我往,6局下仍落後1分的中平國小,先是廖承緯擊出追平安、石晨廷又擊出再見安打,幫助中平國小以6:5拿下首座重光盃冠軍。

桃園龜山賽前挑戰3連霸,中平國小則由今年U12教頭李國強領軍,要突破連兩屆亞軍成績。龜山宋書桓6局上打回超前分,但中平6局下仍能有所發揮,首位打者邱繼恆敲安上壘後,教練並未下達觸擊戰術,兩出局後,廖承緯、石晨廷輪流當英雄。

賽後,無論輸贏,兩邊小將都掉下眼淚,中平小將們流下感動的淚水。石晨廷說,去年球隊就是大比分敗給龜山,因此今天特別想贏,「追平之後很想幫球隊贏球,當下很緊張,也不知道怎麼打出安打的。」

石晨廷5局下還上演一次精采跑壘,當時他在二壘,隊友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石晨廷冒險搶進三壘形成安全上壘,後面打者傅國銓的深遠安打才帶有打點。

中平總教練李國強賽後盛讚石晨廷判斷:「那次是他自己判斷進壘的,但即使出局了,我也不會罵他,若因為這樣就責備,以後小球員會不敢去嘗試。」

李國強說,他在帶國家隊期間,學校的其他教練也顧著這些小球員,讓他很感謝,「往年我們也都是慢熟,上學期先慢慢磨練基本功,這幾次盃賽也看到小球員的進步,落後時球員也不覺得沒機會了。不過,還是提醒球員,不要把一座冠軍看得太重要,成長過程中還有許多要學習之處。」

中平國小廖承緯擊出追平安。(記者陳志曲攝)

中平國小石晨廷敲出再見安打,中平國小拿下冠軍。(記者陳志曲攝)

中平國小石晨廷敲出再見安打,中平國小拿下冠軍。(記者陳志曲攝)

中平國小拿下冠軍。(記者陳志曲攝)

中平國小拿下冠軍。(記者陳志曲攝)

中平國小拿下冠軍。(記者陳志曲攝)

中信兄弟球員周思齊與冠軍隊伍自拍慶祝。(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