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當年讓高志綱練捕手的理由 啟蒙教頭解答了

2019/11/20 17:11

高志綱。(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台中忠孝國小總教練賴朝榮今年63歲,1993年曾帶青少棒國家隊遠征小馬聯盟,在青少棒、少棒兩大基層領域深耕。包含統一獅高志綱、中信兄弟林威助和富邦悍將施金典,中職現有3隊二軍總教練都曾是賴朝榮子弟兵。

高志綱去年退休,轉任獅隊二軍總教練,這位一代名捕國中才開始投入科班,退休時他曾提到對啟蒙恩師賴朝榮的感謝,但也說過,國中入隊時一直不知道,為何總教練當時要指派他蹲捕。

當年的慧眼識英雄,賴朝榮今天給出解答:「當年的志綱沒有底子,我本來有些反對他加入球隊,後來發現他有運動神經、反應也快,本來讓他練右外野,後來為了增加他的表現機會,決定讓他試試看蹲捕。」

賴朝榮說,高志綱當年就很認真,「不過,我只是給球員一個機會,未來成功與否,其實是看球員的造化。」

台中市忠孝國小總教練賴朝榮。(記者陳志曲攝)

台中市忠孝國小總教練賴朝榮。(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