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三冠王山口俊突然挑戰大聯盟 讓美球探感到困惑

2019/11/21 07:17

山口俊。(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讀賣巨人投手山口俊今年一舉奪得中央聯盟勝投王、三振王、勝率王,日前宣布要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舞台,這也將是巨人軍史上首位。但日媒《東京體育報》指出,山口俊突然宣布要挑戰美職,卻讓大聯盟球探感到困惑。

山口俊職業生涯初期待在橫濱,2009年至2012年擔任終結者一職,2014年才轉為先發。他在2016年轉戰巨人軍,前兩季表現不理想,今年才投出15勝4敗防禦率2.91的優異成績、吃下170局也是生涯新高,這也是山口俊轉先發後的代表作。

《東京體育報》指出,一名美聯東區的球探認為,像是西武秋山翔吾、廣島菊池涼介、橫濱DeNA筒香嘉智、以及數年前就表達未來要挑戰大聯盟的巨人王牌菅野智之等,今年球季都有在調查,但山口俊卻沒有,「雖然有防禦率和每局被上壘率(WHIP)等數據,但提交給球隊的現場報告絕對不夠。」

該名球探認為,山口俊才轉先發5年,沒有像達比修有(小熊)、田中將大(洋基)、前田健太(道奇)等人作為先發繳出多年的實績,「因為指叉球有當中繼的可能性,但要當大聯盟先發恐怕有點困難。」也有人預測,山口俊很難簽下大型合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