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如果當年有輪休? 羅斯:可能現在還在公牛打球

2019/11/21 11:00

羅斯在公牛時期頻繁出賽。(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近年飽受傷勢所苦,本季轉戰活塞繼續奮鬥,回憶如果當年有輪休,現在可能還在為公牛打球。

職涯起步一飛沖天的羅斯,菜鳥年後連3屆入選明星賽,2011年球季勇奪年度MVP,成為史上最年輕得主,下一季卻遭逢前十字韌帶斷裂重大傷勢,表現大受影響,最後被公牛交易離隊。

在發生嚴重膝傷前,羅斯出賽場數與時間都相當高,職涯前3季例行賽近乎全勤,每場平均上場37分鐘,出賽負荷沉重。時任總教練希波鐸(Tom Thibodeau)以狠操風格出名,希望最棒的球員盡可能出賽,主張漫長繁重的高強度訓練,以建立球員的好習慣。

對比聯盟近年興起的輪休思維,羅斯有感而發表示,現在競技運動世界的時代已經不同,出現所謂「負荷管理」一詞,他自認不會輪休到雷納德(Kawhi Leonard)的程度,但也坦言如果當年輪休,自己現在可能還在公牛隊打球。

「我不覺得我會輪休到雷納德那種程度,因為他們是真的對雷納德非常小心謹慎、保護到家。」羅斯說,「但如果當年已經有輪休的風氣,誰知道呢?也許我現在還繼續在公牛打球呢,但輪休在當時並不盛行。」

羅斯本季轉戰活塞。(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