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根本沒想過可以進職棒」 陽岱鋼感性抒發17年旅日心得

2019/11/21 18:52

旅日職棒選手陽岱鋼今參加返台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陽岱鋼今天出席返台記者會,現場出現意外嘉賓胡瓜,他也在記者會上分享兩人相識的過程,今晚陽岱鋼也特別在臉書上發文感謝胡瓜的照顧與指點,並分享自己在日本生活17年的感想。

陽岱鋼臉書全文:

謝謝瓜哥抽空來到我記者會 並在無時無刻給我照顧與指點

謝謝讀者文摘在這個時間點為我送上的最受信賴獎項

時間過得好快呀!不知不覺在日本生活17年。當初因為生活學費全免,所以決定到日本念書。很清楚記得那天,帶著一個包包,我就飛去了福岡。

日子不算輕鬆,可能會餓肚子、會挨罰、也會想家,但是我來了就要學會忍,至少要畢業升學,然後找一份好工作,根本沒想過可以進職棒。

我常常感謝我高中教練平松正宏先生,教練對我非常嚴格,但在嚴肅的臉孔下面,教練會給我零用錢,我會拿去買麵包,配著大罐礦泉水,這樣可以吃很飽。也教育我為人處世、對他人寬容、對自己嚴格的道理。平松正宏先生是教練,也是爸爸。

這些年來,有失就有得,但對生活的一切已經很滿足,我常常不敢相信看到的這一景一物是靠我自己打拼來的。三隻小寶貝雖然好調皮,不過這就是我最棒的生涯代表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