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週二還在打光州賽 南韓「長青樹」拋退役震撼彈

2019/11/23 09:41

39歲的南韓老將李炫一,昨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役消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繼36歲大馬球王「拿督」李宗偉日前宣佈退休、放棄5度登上奧運殿堂的機會,與他屬於同一世代的南韓羽壇39歲「長青樹」李炫一也傳出退役消息,昨南韓羽協在密陽市召開記者會,為他和另一位雙打選手趙建宇舉辦退休儀式。

1980年出生的李炫一從15歲開始征戰國際賽場,生涯延攬多項超級賽冠軍,也在2006年的世錦賽拿下第三名,但相當可惜的是,他生涯3次參加過奧運(雅典、北京、倫敦),一次止步16強,還有兩次分別不敵林丹、諶龍獲得了第4名,始終無緣站上領獎台,不過這並影響他在團體賽的表現,「長青樹」總是能在扮演南韓隊關鍵人物,備受隊友信任。

南韓「長青樹」李炫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2年倫敦奧運結束後,李炫一便正式從世界羽聯註冊退役也退出國家隊,兩年後,李炫一選擇以以個人身份復出參賽,也依舊讓自己保持高水準的球技,從曾經的世界第一到如今排名135名,站上過巔峰的李炫一現在更在乎的是享受比賽,而非勝負結果,他的拚戰精神也感動不少球迷,雖然他曾3次從世羽聯退役又經歷3次復出,但韓媒指出這次這位「長青樹」應該打算徹底離開羽壇了。

19號還在打南韓光州大師的李炫一,在資格賽不敵自家人金東勛後,昨在南韓羽協及密陽市政府協助下,與同樣要退役的雙打選手趙建宇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役消息,韓媒《釜山新聞網》指出,李炫一也不會再參加任何南韓的國內賽事,未來將從事教練工作,以另一種身分繼續在羽壇深耕。

李炫一(左)昨與雙打手趙建宇(右)一同宣布退役消息。(圖片取自密陽市政府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