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黃筱雯國手選拔勝出 「輔」助奧運奪牌熱門進入「黃金計畫」

2019/11/23 17:44

輔大拳擊隊成為東京奧運拳擊培訓隊最大班底,左二為黃筱雯。(輔仁大學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拳擊女將黃筱雯今在拳擊國手選拔賽,成功出線,將代表我國女子51公斤級出戰明年二月的2020東京奧運拳擊資格賽,繼奪下2019年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54公斤級金牌後,再一次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同樣就讀於輔大的甘家葳(男子75公斤級)、陳柏奕(男子56公斤級)亦取得東京奧運拳擊資格賽代表權。

全國拳擊協會李武男理事長表示,黃筱雯的技術、體能,若能順利進軍東京奧運,將會是女子拳擊51公斤級的奪牌大熱門。協會也替黃筱雯爭取列入教育部體育署「黃金計畫」,在未來數個月的備戰過程中,全力輔助選手前進東京奧運。甘家葳與陳柏奕目前也都在高雄左營國家訓練中心參與拳擊國家代表隊培訓。

輔仁大學江漢聲校長則是扮演黃筱雯同學及輔大拳擊隊背後最大的推手,日前特地透過輔仁大學陳太正教授請托李武男理事長將黃筱雯同學列入「黃金計畫」;校內更是動員全校為黃筱雯同學積極備戰,建構拳擊訓練場地、提供資源鼓勵選手訓練及參賽,更以輔大醫院暨運動醫學中心的資源,輔助黃筱雯同學進行體重管理、運動傷害治療等協助,讓黃筱雯同學及輔仁大學拳擊隊無後顧之憂。

黃筱雯同學奪下2019年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51公斤級金牌後,江漢聲校長(左四)向中華拳協李武男理事長(右四)請託列入黃金計畫。(輔仁大學提供)

在江漢聲校長推動體育運動的大方向之下,輔大體育系蔡明志主任及體育室邱奕文主任則是扮演實際執行者的角色,多次為了黃筱雯同學及輔大拳擊隊的後勤支援、校方輔助、社會資源奔走。

黃筱雯在拿下2019年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54公斤級金牌後,在短時間內減重至51公斤級,仍未失去其體能、技術之優勢,輔仁大學拳擊隊鄭文斌(輔大體育研究所畢業,現為輔大體育系兼任講師)及劉宗泰教練(現為輔大體育系碩士在職專班一年級)功不可沒,兩位教練對黃筱雯、甘家葳、陳柏奕及輔大拳擊隊無微不至的照護及訓練,讓輔大拳擊隊能夠在輔大完整之拳擊訓練環境下,持續為我國拳擊運動爭取佳績。

輔大醫院暨運動醫學中心為黃筱雯同學提供醫療照護服務。(輔仁大學提供)

黃筱雯同學使用輔大運醫中心反重力跑步機。(輔仁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