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劉亦晨關鍵時刻將功折罪 南山延長險勝治平晉級

2019/11/23 18:20

南山劉亦晨(左)關鍵時刻將功折罪,助南山取勝。(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今年才剛報到12人名單的高二生劉亦晨,才剛體驗HBL的大賽張力,今他成為球隊關鍵時刻的要角,雖第四節決勝階段的重要兩罰盡墨,好在延長賽頂住壓力,以「三分打」將功折罪,心情有如洗三溫暖,最終南山在驚滔駭浪中以84:76力退治平高中,2連勝搭上12強列車。

雙方一路拉鋸,南山遲遲無法甩開治平糾纏,浪費最後一分鐘還握有5分領先優勢,劉亦晨讀秒階段關鍵兩罰未果,籃板還落入對手手中,讓治平在最後2.75秒有用罰球終結比賽的機會,但范筱林兩罰一中,比賽進入延長賽。

南山在最後5分鐘上緊發條,鞏固進攻籃板,創造多次二次進攻機會,劉亦晨在籃下強攻要到加罰,順利完成「三分打」,隨後埋伏底線的宋昕澔在20.7秒飆進致命三分彈,讓治平難有翻身機會。

劉亦晨賽後表示,當時罰球沒進確實很緊張,但他後來並沒有多想,而是專注比賽,畢竟延長賽還有重新來過的機會,教練許時清也給予適時鼓勵,讓子弟兵在場上發揮應有表現。

劉亦晨今貢獻14分、10籃板,宋昕澔的24分為南山最高,至於治平則以彭彥翔的19分、9籃板表現最佳。

宋昕澔攻下全場最高的24分。(記者林正堃攝)

宋昕澔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南山彭冠綸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南山高中陳力生。(記者林正堃攝)

南山陳冠中與治平施勤亨爭球。(記者林正堃攝)

治平范筱林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