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LB》朱立人續留印地安人 與張進德相約上大聯盟

2019/11/23 18:26

朱立人。(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彰化報導〕朱立人和張進德高中都是三壘手,兩人畢業後同樣改練捕手踏上旅美征途,小聯盟最高層級曾爬到3A,距大聯盟只剩最後幾哩路,朱立人說,「希望能和阿德(張進德)一起上去,這是我們兩人共同的約定。」

朱立人旅美之路走來坎坷,2015年9月他動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當時自嘲「我應該是全台灣第一個動Tommy John(手肘韌帶置換手術)的捕手吧!」去年終於從印地安人高階1A,一路爬上2A,甚至在3A打了兩場球,不料今年待在2A,7月就因傷提前結束賽季;好消息是,球季結束印地安人與朱立人完成續約。

鄭錡鴻帶領小球員暖身操。(記者羅志朋攝)

朱立人透露,右手肘動刀後,重返球場仍有心理負擔待突破,進而影響傳球阻殺,今年球季結束他跟著富邦悍將秋訓,從日籍捕手教練古久保健二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包括如何運用下半身力量和重心轉移完成傳球阻殺。

好漢最怕傷來磨,朱立人和好友張進德這幾年都受傷勢影響,減緩挑戰大聯盟步調,朱立人表示,他一直努力禱告著,相信努力會慢慢被看見,希望有朝一日能上大聯盟。

今天朱立人來到彰化出席「BE HEROES」棒球訓練營,指導當地6支少棒球隊小球員,他感性地說,「目前持續自主訓練,來到這裡(棒球營)也算是訓練,看到小朋友單純、乾淨的心理,希望自己也能找回初衷,明年也用這種心態面對挑戰。」

「BE HEROES」棒球訓練營今天在彰化八卦山棒球場舉行。(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