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聯盟研議賽制重大改變 總冠軍不再是東西部對決

2019/11/24 09:51

總冠軍賽有可能不再是東、西部對決。(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聯盟為了挽救收視率,根據《ESPN》報導,包含可能縮減例行賽的賽程,30支球隊一起參予的季中錦標賽,還有季後入圍賽等,總冠軍賽有可能不再是東、西部對決,會是兩支戰績最好的球隊爭奪總冠軍。

《ESPN》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例行賽可能會縮減至78場,討論仍在進行中,希望能在4月的聯盟理事會中進行投票。該提案可能會讓一些政策在NBA75週年,也就是2021-2022年賽季中實施。

但若NBA聯盟如果未和球員工會達成協議,將無法實施這些制度,而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和球員工會執行董事羅伯特(Michele Roberts)率領的團隊,雙方仍在進行談判中。

其中改革措施之一就是季後賽最後四強時,將重排種子順序,打破東、西部的限制,會由例行賽戰績作為排名依據,代表有可能同為東部或是西部的球隊,會在總冠軍賽對決。

在季中錦標賽和季後入圍賽的提案中,NBA例行賽將從82場縮減,大多球隊可能打78至79場,若有球隊打季中錦標賽和季後入圍賽,有可能單季會打到83場。

關於季中錦標賽,NBA將把重點放在30支球隊都參予,讓各分區的球隊對決先打起。這些比賽將成例行賽中的一部分。消息人士透露,根據主客場戰績取出6支球隊的分區冠軍,再取剩下戰績最好的2支球隊,共8隊進行單循環淘汰賽。

至於季後入圍賽的提案,是由東、西部的第7至第10名參加,由第7名和第8名的球隊先打一場,獲勝的球隊就以第7種子晉級;第9名和第10名的球隊也先進行一場比賽,贏球的隊伍再和第7、第8名對決後的輸隊,爭奪季後賽最後一席。

NBA總裁席爾瓦。(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