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獨當一面先發本土投手奇缺 王建民把脈

2019/11/24 18:57

王建民點出中職本土先發投手面臨的挑戰。(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彰化報導〕近10年一級國際賽事,台灣隊22場僅3名中職投手扛先發重擔,一勝難求,能獨當一面的土投難尋,展望明年6搶1奧運資格賽,適逢各國職棒賽季開打,幾位出色旅外投手恐難效力,要靠中職土投扛先發,力拚東京奧運門票的挑戰相當艱鉅。

去年季中至今王建民擔任富邦悍將客座投手教練,調教本土投手功力深受肯定,12強賽調整投手群成效顯著,頗獲好評,他也點出中職本土先發投手挑戰。

王建民表示,本土投手要和洋投競爭,每個禮拜洋投都要先發,土投只能「有空檔」才有機會先發,無法維持正常先發輪值出賽。

解決之道別無他法,王建民認為,「本土投手先發機會比較少,沒有像洋投的力道和強度,選手要自己去加強,盡量把握每場先發出賽機會,只要有正常穩定的好表現,教練一定會想辦法讓你每個禮拜下去丟。」

今年球季中職先發洋投防禦率4.06,優於先發土投的5.54,被打擊率2成74,也比先發土投的3成08來得好,本土投手先發績效不佳,真的得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