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下定決心退休 羅錦龍轉任獅隊一軍牛棚教練

2019/11/25 07:08

統一獅羅錦龍決定退休並轉任投手教練。(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4年前右肩動刀以來,羅錦龍在獅隊一軍只有3場共5局的出賽紀錄,在今年球季結束後他下定決心轉任教練,並從秋訓就開始見習,準備明年在一軍擔任牛棚教練。

16歲就赴美發展,羅錦龍的天賦有目共睹,2013年返台加盟獅隊第1個球季就投出10勝,但2015年右肩動刀成為重大轉折,此後在一軍僅出賽3場,包括今年季末的兩場中繼出賽;決定退休之後,羅錦龍在今年10月3日對富邦中繼0.2局,也成為生涯最終戰。

在9月接受本報專訪時,34歲的羅錦龍就表示季後會再評估自己的肩膀狀況,當時他說,「看手的狀況,當然還是希望當球員,但我會再仔細地評估自己的肩膀一次,假如說它已經不行了,不想撐了,那我可能會(退下來)。」如今他則確定轉任教練,結束旅外11年和中職7年的球員生涯。

11月時羅錦龍就以投手教練的身份與林安可交談。(記者黃志源攝)

事實上,在獅隊於10月中展開秋訓時,羅錦龍的新身分就已由領隊蘇泰安正式向全隊宣布,明年一軍要聘請美籍投手教練,球團也希望借重羅錦龍的英文能力,扮演教練和投手間的橋樑。

除了羅錦龍轉任教練,33歲的外野手朱元勤也確定卸下球員身分、擔任二軍外野教練。

朱元勤也將轉任教練。(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