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為何國王當年不選東契奇? 美媒爆出超荒謬理由

2019/11/25 08:59

獨行俠隊東契奇。(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去年拿下新人王,今年表現更上層樓的獨行俠二年級生東契奇(Luka Doncic),在選秀會上並不是以狀元的身份被選進球隊,甚至在2018年選秀會上是以第三順位才被老鷹隊選進然後被交易至獨行俠隊,今美媒爆料國王隊當年跳過他的理由。

2018年的選秀會前,雖然東契奇還有著些許的狀元呼聲,但因為手握狀元籤的太陽隊亟需一名中鋒,加上太陽隊老闆沙佛(Robert Sarver)也很想要艾頓,因此幾乎所有媒體都預測太陽隊會選擇中鋒艾頓(DeAndre Ayton)而非東契奇,最終結果出來也正是如此。

但手握榜眼籤,陣中總經理迪瓦茨(Vlade Divac)在歐洲與東契奇的聯繫也相當密切,國王隊卻沒有選擇這位歐洲金童,而是長人巴格利(Marvin Bagley III)。這個決定讓許多人不解。根據《ESPN》的Tim MacMahon透露,他認為迪瓦茨與東契奇的關係相當緊密,而他並不喜歡東契奇的父親,這是國王最終不選東契奇的原因。但MacMahon補充道,他認為迪瓦茨其實並不了解東契奇的父親,並認為迪瓦茨在選秀會上搞砸了。

手握榜眼籤的國王隊選擇了巴格利而非東契奇。(資料照,美聯社)

《NBC Sports》記者Kurt Helin寫道,雖然國王隊方面肯定會否認這個謠言,而且這個說法也沒有得到證實,不過由於當時長人巴格利也是個相當有潛力的人選,同時他們也有著在17年選進的控衛福克斯(De'Aaron Fox),因此這個決定在當時對國王隊來說並不過分。

但Helin還是不認同國王隊的做法,他表示,不能因為隊上有著一個同位置的球員就放棄了最好的球員,就像是一般人也不會因為隊伍裡面有著「滑翔翼」崔斯勒(Clyde Drexler)而選擇不要喬丹(Michael Jordan)。Helin覺得在NBA這個聯盟,天分才可以贏得比賽,如果真的選進太多同位置的潛力的話,那就進行交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