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東契奇驚人成就比肩「詹皇」 本季還有更遠大目標

2019/11/25 12:56

東契奇力壓火箭雙MVP,帶領球隊拿下5連勝。(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年僅20歲的獨行俠歐陸天才少年東契奇(Luka Doncic),在今年開季不斷演出驚人的表現,今天在與火箭隊的比賽更豪取41分6籃板10助攻,轟垮擁有兩名MVP的火箭隊,賽後這支球隊也在訪談中展現了相當成熟的態度,因為他們相當清楚,今年賽季的目標是什麼。

東契奇在去年拿下年度新人王的獎項,今年更是直接進化成MVP的強力候選人,在今天與火箭隊的比賽中,豐田中心的獨行俠球迷也對他高喊「MVP」,而這位年僅20歲的二年級生僅將自己的手微舉過頭輕拍了一下,向這些球迷比讚來表達感謝。

季前東契奇就宣佈本季獨行俠隊的目標是重返季後賽以終結3年的季後賽乾旱,而現在他們確實打得像一支季後賽球隊,本季獨行俠以11勝5敗並列西部第三,同時與公鹿隊並列全聯盟最佳的凈效率值(net rating),並在100個進攻回合能夠贏對手8.9分。

「對我來說,還是打進季後賽」這位甫以連4場拿下至少30分10助攻刷新隊史紀錄的東契奇並不是很關心自己宰制級的紀錄,他說道:「賽季很長,現在球季才開始一個月而已。我們還沒有打進季後賽,所以我們現在還需要繼續前進。」

波辛傑斯。(美聯社)

獨行俠總教練卡萊爾(Rick Carlisle)也相當淡定:「我們不會過於興奮,我知道我們能行,這支球隊正常成長。毫無疑問,這是場巨大的勝利,能與偉大的球員們對陣,而我們的球員也值得肯定。」

根據《ESPN》數據資料顯示,東契奇成為了自詹姆斯( LeBron James)後,再次有球員夠在21歲生日前拿下至少40分與10助攻的成績,在NBA歷史上僅有這兩人完成這項紀錄。「Luka主持了這一場秀」波辛傑斯(Kristaps Porzingis)說道「我們在整場比賽的大部分時間都依賴著他,他的表現令人不可置信,我超高興我們有他在陣中。」

針對獨行俠開季取得的成功,今年才加盟的波辛傑斯與總教練和東契奇的想法一樣,「賽季很長,我們都相信彼此,我也有著高度的信心,而且我們也想要持續前進。與此同時,我們也要重複做著能讓我們成功的事情,而且還要變得更好。」波辛傑斯認為,現在球隊的化學效應很好,休息室的人都相當團結。

獨行俠總教練卡萊爾。(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