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紅翻天!東契奇點燃籃球風暴 球迷開口都是這句話

2019/11/26 07:16

東契奇在NBA掀起旋風。(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契奇在NBA掀起旋風,社群媒體更出現「LukaMania(Luka狂熱)」的新詞彙,現在他的表現更成為斯洛維尼亞民眾的日常話題,閒聊的第一句話就是,「你有看東契奇今天的比賽嗎?」

斯洛維尼亞在2006-07年時有6名踏上NBA征途的球員,創下單季最多紀錄,但表現未有太大亮點,像是烏德克生涯13個賽季,效力過8支球隊,僅僅是名「浪人」,難以製造讓群眾著迷的風潮。

此後卓吉奇竄出,扛下太陽和熱火的要角,成為斯洛維尼亞的籃球標竿,魅力卻不比當今的東契奇,美國媒體《The Athletic》記者卡托親自走訪當地後透露,儘管與德州時差為7小時,比賽開打已是凌晨,仍有許多球迷甘願熬夜看比賽。

此外,東契奇的名字屢次登上當地的Youtube熱搜,由球迷所打造的籃球播客「Dvokorak」,現在因應聽眾需求,也多以談論東契奇的表現居多。

對於東契奇引爆的籃球風暴,斯洛維尼亞國家隊教練拉度說:「他表現真的很狂,畢竟他可是我們國家百年出產的難得奇才,所以現在的現象我並不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