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都是職業生涯頭一遭 東契奇、汀維迪獲單週最佳球員

2019/11/26 08:31

東契奇上週締造多項超狂紀錄。(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官方今公佈單週最佳球員,這週西部最佳不意外由締造多項超狂紀錄、比肩傳奇球星的獨行俠「歐陸金童」東契奇(Luka Doncic)拿下;東部則由帶領籃網在上週4戰取得3勝的汀維迪(Spencer Dinwiddie)收下。

NBA職業生涯首次榮獲單週最佳的東契奇,上週他繳出超狂的場均37分、11.8助攻、8.5籃板,帶領獨行俠豪取4連勝,而他在這4戰至少都拿下30分10助攻,不但讓他成為史上最年輕(20歲269天)完成該紀錄的球員,也獨行俠在2016年巴瑞亞(J.J. Barea),歷經3年後又有首位獲選單周最佳的球員。

年僅20歲的東契奇去年拿下年度新人王的獎項,今年直接進化成MVP的強力候選人,上週在對馬刺一役,東契奇砍下42分11籃板12助攻,收下個人本季第6次大三元,單場42分不但寫下他個人生涯得分新高、比肩兩位傳奇前輩,也是獨行俠首位飆破40分還能繳出大三元的球員,而對上勇士一役,他又成為首位單節三數據皆壓過對手整隊的球員,並僅花25分鐘就創下35分大三元的最速紀錄,前役在休士頓贏球後,獨行俠更迎來了睽違3年的5連勝。

而東部則是由汀維迪大放異彩,在一哥厄文(Kyrie Irving)因傷高掛免戰牌缺席後,適時挺身而出,上週4站繳出25.3分、6.8助攻、3.5籃板,帶領籃網拿下3勝1敗的戰績,成為籃網隊史上第25位,也是繼今年1月22日前一哥D.羅素後,獲得單周最佳的籃網球員。

今夏籃網簽下大咖球星厄文、杜蘭特(Kevin Durant)和D.喬丹(DeAndre Jordan),曾被盛讚是補強最成功的球隊之一,雖然開季前外界就預期杜蘭特因傷恐整季爆發,但沒想到新一哥厄文已經連續6場都缺席,也讓籃網陷入低潮,所幸汀維迪在一哥不在時,挺身而出稱職扮演球隊領導角色。

布魯克林大軍19日雖然不敵溜馬,不過當時汀維迪出賽33分鐘就砍下28分5籃板8助攻,表現十分亮眼,而之後籃網在他飆分領軍下,連斬黃蜂、國王、尼克,終於讓籃網首次在本季取得3連勝。

汀迪維稱職扮演球隊一哥,帶領籃網收下本季首次三連勝。(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