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145週球后續寫紀錄 12月年終賽拚突破

2019/11/26 08:08

戴資穎球后寶座累積145週。(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預計在今日公布12月11日登場的年終總決賽各組參賽名單及種子球員,屆時世界球后戴資穎、台灣一哥周天成、王子維及男雙李洋/王齊麟、盧敬堯/楊博涵都將亮相,5組人馬參戰創下史上最多,而小戴本週迎來第145週球后,續寫「小戴障礙」。

戴資穎連7年獲參賽資格,最佳成績2014、2016年冠軍。不過,小戴在10月丹麥公開賽及法國公開賽密集出賽後,11月初福州公開賽4強因傷棄賽,也放棄香港公開賽,提前進廠保養,期待年終賽以最佳身體狀況拚佳績。

女單年終8席資格除戴資穎,頭號種子為中國陳雨菲,依序有泰國依瑟儂、日本山口茜、奧原希望、中國何冰嬌、泰國布莎南,至於尋求衛冕的印度好手辛度,今年則靠著世錦賽金牌保送取得門票。

世界排名第2的周天成本季收下3座冠軍平生涯最佳,他過去3屆皆於小組賽出局,將連兩屆成為種子球員,也期待能突破過往闖入4強。至於小天的對手除了小組賽避掉球王桃田賢斗,他可能會遇上印尼克里斯提、中國諶龍、丹麥安賽龍、印尼金廷、丹麥安童森及王子維。

吊車尾晉級的王子維,昨抵達印度將參加西德莫迪國際賽,續拚2020年東京奧運積分。他笑說:「最後一刻才確定遞補上,所以就決定繼續比賽,我會好好加油。」

李洋/王齊麟本季共奪4座冠軍,是台灣實力最穩定男雙組合,被看好能搶下奧運門票,而他們期待在年終賽衝出成績斬獲更多積分,減輕明年賽季爭取奧運積分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