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No.1!「體操精靈」丁華恬收生日禮 地板動作以她命名

2019/11/26 13:29

丁華恬。(資料照,蔡恆政教練提供)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17歲「體操精靈」丁華恬收到遲來生日禮物,日前其一套地板動作獲國際體操總會認可,確定未來有一D難度的動作將以「丁華恬」為名,成為台灣第1人。

丁華恬在10月11日剛滿17歲,即使在世錦賽結束後就確定動作將獲得命名,但等到日前才確定收到國際總會通知,收下一份生日大禮。

丁華恬在今年世界盃墨爾本站首次在國際賽展現新動作,即使該動作是原本各國好手就有使用,她進行改良並延伸出另種套路,成為全世界第1人,為了讓動作獲得認可及加分,教練蔡恆政決定搶先申請命名。

蔡恆政透露,「丁華恬地板的這套動作是從原有動作進行延伸,起初只想說做起來不錯,也能在國際賽使用,而當時在澳洲大獎賽有裁判建議我們申請命名,最後也確定獲總會認證,成為意外的插曲。」

丁華恬是今年台灣體操最風光的女將,不僅動作獲得認可及命名,在世錦賽更搶下台灣相隔51年的奧運入場券。蔡恆政表示,丁華恬搶下奧運資格後,他會努力為愛徒進行基本功的打底,持續提升實力,目標是明年東京奧運搶下單項決賽的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