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U18狂飆18K完全宰制 「怪物高中生」披11號加盟養樂多

2019/11/26 14:23

奧川恭伸在U18先發面對加拿大,7局僅失1分狂飆18次三振。(資料照,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率領星稜高中打進夏季甲子園決賽,並在U18面對加拿大隊大展K功的王牌投手奧川恭伸,日前投入日職選秀,由養樂多在第一輪抽中交涉權,昨以約1億日圓(約台幣2800萬)的簽約金披上球隊監督高津臣吾所穿過的「11號」球衣,風光加盟養樂多。

今年18歲的奧川恭伸在本屆甲子園大會的聲勢不下「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奧川恭伸的速球最快可以來到154公里,同時他還有著多樣的變化球,雖然奧川沒有佐佐木能飆破160公里的速球,但許多球探認為他的控球比起佐佐木還要更加優秀。

而在今年U18佐佐木朗希因傷未能投球時,奧川恭伸面對加拿大單場7局狂飆18次三振,展現他驚人的投球實力,也引起眾多關注,上個月的日職年度選秀會中,奧川首輪就獲阪神、巨人和養樂多等3隊競選,最終由養樂多新監督高津臣吾抽中交涉權。

養樂多昨正式與奧川簽約,根據日媒《體育報知》報導,他明年年薪大約1600萬日圓(約台幣454萬)。而在完成簽約後,奥川在受訪時表示「在進入職棒之前,我盡力做好自己份內所能做的事,好好自主訓練強化自己。」

奥川恭伸也將披上與他相匹配的「11號」球衣,過去養樂多穿過這個號碼的球員包括現任監督高津臣吾、名將荒木大輔、由規等人所穿過,本季排名墊底的養樂多燕子,團隊平均責失為4.78,總失分739分,是12支球隊最差,為了要妥善保護這位頂尖投手,日媒也指出養樂多不排除未來對奥川投球局數、球數或出賽間隔都會有所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