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坂本勇人、強打捕手森友哉 生涯首奪年度MVP

2019/11/26 18:30

坂本勇人(左)、西武強打捕手森友哉(右),榮獲年度MVP。(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職棒今天公布年度獎項,讀賣巨人球星坂本勇人本季敲出生涯新高的40轟、94分打點皆創生涯新高,幫助球隊奪中央聯盟優勝。坂本勇人榮獲首座央聯MVP。而洋聯MVP則是西武強打捕手森友哉。

坂本勇人進入日職第13個球季,本季全勤143場都出賽,揮出40轟、94分打點,打擊率0.312,其中全壘打數排央聯第二。坂本勇人打出生涯年,幫助球隊奪得相隔5年的央聯優勝。坂本勇人是自2014年的王牌投手菅野智之後,摘下央聯MVP的巨人選手。

森友哉今年繳出23轟、105分打點、打擊率0.329表現,成為自1965年的野村克也以來,首位洋聯捕手奪打擊王。森友哉也成為自2003年的前大榮鷹城島健司後,相隔16年榮獲年度MVP的洋聯捕手。

至於新人王方面,養樂多村上宗隆今年揮出36轟,打破清原和博創於1986年的20歲前單季最多全壘打紀錄,追平1953年前西鐵強打中西太自高校畢業後二年的紀錄。村上宗隆擊敗本季敲159安破隊史紀錄的阪神虎近本光司,奪得央聯新人王頭銜。

軟銀「潛水艇」高橋禮本季23場先發,投出12勝6敗防禦率3.34的成績,榮獲洋聯新人王。

坂本勇人奪央聯MVP。(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西武強打捕手森友哉奪洋聯MVP。(資料照)

軟銀高橋禮獲洋聯新人王。(記者塗建榮攝)

養樂多村上宗隆。(資料照,中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