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還記得「瓢子」嗎? 黑豹旗成為他教練生涯終戰

2019/11/26 17:44

三民教練許閔嵐。(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在2014年季後離開中信兄弟後,外號「瓢子」的許駿昇(原名許閔嵐)轉往基層球隊服務,去年起到三民高中青棒隊擔任教練,這次也隨隊參與黑豹旗賽事;只是在和西苑高中的16強戰開打前,許駿昇宣布,這次黑豹旗是他的「最終戰」,之後就要離開棒壇返回高雄專心經營養生茶飲生意。

「棒球只是夢,當教練也是想將技術傳承下去,但現在我想說換別人來傳承了。」許駿昇談起這兩年在高雄經營生意之餘,又要兼顧球隊的過程,實是是吃不消,「每天早上8點出門上班,下午3點到晚上10點則是花在球隊上。」

在思考之後,許駿昇決定專心經營「瓢子茶莊」,教練生涯就在這次黑豹旗賽事結束後,就將正式劃下句點。從2000年加盟兄弟象,到2007年轉任教練,再到2014年季後離開職棒圈,許駿昇這幾年來待過美和青棒、高雄綺麗珊瑚成棒,近兩年則是在三民青棒落腳,如今則確定將離開棒球界。

不過許駿昇也有子繼承「棒球魂」,兒子許子承之前入選U12世界盃國手,目前就讀高雄大仁國中一年級。許子承目前因為手傷暫緩投球,許駿昇並不會強求,「就當做興趣吧,未來他如果不打球也可以啊,但如果他想打,我也會支持他。」

三民教練許閔嵐。(記者倪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