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親身經歷校園大屠殺 穆雷自揭童年傷疤

2019/11/27 06:59

穆雷。(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國前球王穆雷(Andy Murray)近期推出紀錄片,首度公開了經歷臀部手術再回到球場的心路歷程,影片將會在29日於Amazon上線,而在紀錄片裡,穆雷也提到了一段不為人知的兒時回憶。

1996年3月13日,蘇格蘭的鄧伯蘭完全中學發生了一起震驚全國的校園大屠殺,嫌犯漢彌爾頓(Thomas Hamilton)跑進體育館射殺了16名學生及一名教師後飲彈自盡,而當時在教室裡上課的穆雷躲過了一劫,但這起事件仍在他的心裡留下了陰影,因為他不僅認識這位兇嫌、曾經去過他孩子的俱樂部,還曾經讓他搭過便車,可以想像這件事對於一位9歲的孩子來說影響有多麼巨大。

穆雷在紀錄片導演卡布奇妮(Olivia Cappuccini)問起為何網球如此重要時,首度披露了這段回憶,根據英媒報導,穆雷甚至無法與導演面對面講述這段過程,最後紀錄片是以全黑畫面加上穆雷的聲音檔呈現。

接著在槍擊案發生後的一年,穆雷的父母就決定離婚,「看著這一切,我其實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穆雷在紀錄片裡說道。不久後,哥哥傑米(Jamie)也離家去劍橋接受網球訓練,「我們做什麼事都是一起的,所以當他離開後,我的日子非常難熬。」

後來,穆雷也跟隨哥哥的腳步,開始學習打網球,這項運動竟成了最大的救贖,「打網球的時候,焦慮感都會煙消雲散,比賽時我會感到呼吸困難,某種程度上成為了我逃避的出口,因為這些情緒已經累積了很長一段時間,只是當時的我並未認知到,因為我們不習慣討論這些事。」

「這段過往造就了我現在在球場上的樣子,有時會展現正面積極的一面,但同時也有負面情緒。網球讓我可以一直是那個孩子,這就是所有問題的根源,也是為什麼網球對我來說如此重要。」穆雷對於導演的問題,最終給了這樣的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