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林威助受日媒採訪 談王柏融打不好關鍵原因

2019/11/27 11:43

林威助今年在冬盟擔任中職聯隊總教練。(中職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信兄弟二軍總教練林威助近日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暢談近2年在中職帶隊的心得,也談到在台灣連2年繳出4割成績的王柏融,到了日本第一年留下.255以及3轟成績,最大原因還是在台日投手的差距。

日本媒體《sportiva》刊出林威助專訪,他提到,台灣的投手成長是現階段最讓他擔憂的地方,他說:「剛回台灣當選手時有嚇一跳,雖然球速都有145,但我在打席中卻感覺沒這麼快,真要說的話,就是沒有善用下半身投球,到壘包附近就下沉了。」

日媒也提到台日投手差距,從在台灣開無雙、連兩年繳出四割男成績的王柏融,到日本第一年適應不良可看出,林威助也談到:「日本的投手真的很強,控球好、球威夠,之前提到觸擊的問題,也是因為投手的差距,要是不觸擊就能得分也很好,但如果投手層級再往上提升,就不得不用更細膩的作戰了。」

也因此,林威助認為在國際賽和日本隊對戰的經驗相當寶貴,「日本的選手基本功紮實,也才能誕生像大谷、佐佐木這種怪物,希望台灣也出這樣的好手,果然投手的等級不向上提升、打者也不會進步。」

林威助表示,台灣素質好的投手會優先選擇朝美、日發展,留下來的投手該如何培養成功,是現階段台灣棒球最重要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