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受到大谷刺激 三屆盜壘王西川遙輝想挑戰大聯盟

2019/11/27 17:30

西川遙輝。(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火腿今天公布明年賽季的隊長,由三屆洋聯盜壘王、現年27歲的西川遙輝擔任,職業生涯9年首度擔任隊長。而日媒也報導,西川遙輝向球團表態要挑戰大聯盟。

《體育報知》指出,西川遙輝在2018年季後和球團簽下2年總額4億日圓的合約,明年是合約最後一年,他表示,三年前就和火腿總管吉村浩談到,想追逐自己的夢想,「雖然很任性,但請讓我談談關於美國的事情」,表明想要挑戰大聯盟的心志。

西川遙輝則說,希望越快越好,若要成為海外自由球員,還需一段時間,表明有可能在明年季後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

《日刊體育》報導,日本火腿在2016年奪得日本一後,讓西川遙輝開始意識到,摘冠的主因是「大谷翔平的存在嗎?」;而後輩大谷翔平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對西川遙輝影響很大。

西川遙輝本季繳出0.288打擊率、5轟、41分打點,跑出19次盜壘成功,連續三年奪得太平洋聯盟金手套,而他在日職生涯奪得三屆盜壘王。他將取代中田翔,成為2020年賽季的火腿隊長。

西川遙輝。(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