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超級大黑馬世新三戰全勝 二級隊伍翻身成頂尖強隊

2019/11/27 21:45

世新大學陳建銘(左)切入上籃。(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108學年度重返一級賽場的世新大學,本學年度成為最大黑馬,今天再以72:51擊退文化大學,收下自104學年度後,睽違近5年的首度3連勝。

教練吳昆典點名,大四隊長陳建銘扮演靈魂人物,期盼他能傳承經驗和技術,並建立起球隊文化。

陳建銘昔日在松山高中曾兩度殺入小巨蛋,並助隊奪冠,但升上世新大學之後,球隊並非UBA傳統勁旅,成績多在一、二級之間徘徊,所幸今年球隊補進多名潛力新人,搭配阿巴西為首的外籍學生坐鎮,實力大躍進,甚至有機會挑戰隊史首度4強。

昨上場27分鐘、進帳10分的陳建銘透露,「球隊大多是一、二年級球員,缺乏一級賽場的經驗,我必須扛起更大的責任,扮演教練、學弟與外籍生的橋樑,讓攻守都更加流暢。」

UBA文化大學多名主力今夏畢業,球隊進入換血陣痛期,登入名單中有超過10名一年級生,且完全沒有大三,僅余孟耘一名大四老鳥,今不敵世新大學,開季前三場只取1勝,八強之路相當艱辛。

世新大學丹尼爾(右)雙手爆扣。(記者陳志曲攝)

世新大學鄭德維(中)強攻籃下。(記者陳志曲攝)

世新大學丹尼爾(中)籃下進攻。(記者陳志曲攝)

世新大學丹尼爾(中)。(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