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CBA蜜月期已過? 中媒狠批林書豪當外援「不合格」

2019/11/28 11:42

中媒認為以林書豪來到前9戰的表現來看,他當外援實在不合格。(資料照,取自林書豪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林書豪本季風光加盟首鋼,成為今年CBA最大咖的外援之一,被盼能激發球隊良好化學反應帶領首鋼衝冠,沒想到蜜月期一過,林書豪前10場打完場均繳24.8分排在全隊最高,卻仍遭中媒批評「當小外援實在不合格」。

來到CBA戰場後,林書豪仍是以團隊為優先,前10場打完,出賽的9場全是先發,平均上場35分鐘,繳出24.8分、5.7籃板、5.8助攻,另有2.6抄截和0.4阻攻,中媒《網易體育》撰文指出,雖然他場均得分為全隊最高,不過全聯盟卻僅排在第18名,更遠遠不敵同位置廣州外援賽克斯(Keifer Sykes)的34.6分。

除了場均不如預期,《網易體育》更點出林書豪另一項致命缺失─就是他的低命中率。9戰打完林書豪三分球30.6%、罰球79.6%,整體命中率46.6%,都排在聯盟百名之外,攤開他的出手分佈熱點圖,過去能在NBA稱霸右側45度角的豪哥,來到CBA後沒能展現中距離王者的霸氣,僅在禁區和三分球弧頂位置表現較為亮眼。

而林書豪目前單場最高分為29分,最高助攻為9次,迄今還没有能繳出任何「雙十」成績單,跟過去CBA的組織型小外援標準的「30、10」也有些許的落差,且在他得分最高的兩場比賽,命中率都偏低,球隊最後也吞敗,《網易體育》最後更重批,若不考慮他的膚色,「把林書豪替换成任何一位美籍小外援,以他前10場的表現都可能讓他直接面臨失業。」

不過有其他中媒替林書豪緩頰,認為他的打法是透過自己去替隊友創造機會,幫助隊友成長、讓隊友敢出手並敢於表現自己,且這9場比賽打下來可以發現,林書豪並沒有狂刷個人數據,而是更希望利用自己的牽制能力讓隊友有出手機會,認為他雖然數據上表現不突出,但是在場上牽制對手的能力仍相當可觀。

有媒體替林書豪緩頰,認為他的打法是透過自己去替隊友創造機會,並不會只為一己之私,去刷數據。(資料照,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