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再戰奧運夢碎!南韓雙打男神國家隊選拔賽落選

2019/11/29 09:16

南韓雙打男神李龍大,確定無緣東京奧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離開東京奧運開幕剩234天,各國列強積極備戰、國家隊選拔也開跑,南韓羽球隊預計將於12月18日到23日舉辦國家隊選拔賽,南韓羽協日前公佈參賽名單,去年復出、想拚個人生涯第4次奧運參賽的羽球雙打男神李龍大卻不在名單內,這次確定將無緣參加東京奧運。

南韓《中央日報》稍早報導指出,根據規定若想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必須通過這次國家代表選拔賽。該文也爆料,有消息人士透露李龍大會落選是因為「認爲他不屬於有資格參賽的對象」。

在南韓擁有超高人氣的李龍大,15歲就打破名將朴柱奉的紀錄,成為國家隊史上最年輕的隊員,2008年北京奧運搭擋老將李孝貞,卻在外界都不看好的情況下,爆冷一路過關斬將拿下混雙金牌,接著2012年倫敦奧運搭擋已故的鄭在成再拿下男雙銅牌,可惜2016年里約奧運搭配柳延星,卻在男雙8強止步,沒能替南韓再添獎牌。

李龍大(左)與李孝貞曾獲2008年北京奧運混雙金牌。(資料照,歐新社)

而李龍大在里約奧運結束後於南韓公開賽拿下男雙冠軍便宣布退出國家隊,直到去年,李龍大搭配金基正以自由人身份參加國際大賽復出、劍指東京奧運,不過兩人僅能在較低級別賽事中拿成績,李龍大6月換搭擋,重新攜手柳延星,目標仍是獲得2020東京奧運參賽資格。

然而今年南韓年輕雙打組合徐承宰/催率圭異軍突起,不但多次殺進巡迴賽4強,還一舉奪下香港公開賽冠軍,奧運積分排在第7名,反觀李龍大在與金基正奪下2018澳門公開賽冠軍後便難有作為,奧運積分跌到第47名,前面還有5組南韓男雙,這次落選國家隊選拔賽,羽球男神想拚第4次參加奧運的夢想恐怕已破滅。

而根據南韓羽協公布的最新國家隊名單,一姊成池鉉、新星安洗瑩、金佳恩等人都在其中,女雙則有世界排名第5的李紹希/申昇瓚、第6的金昭映/孔熙容等,而因傷所苦、在澳門公開賽復出的男單一哥孫完虎,雖然目前世界排名掉到43名,不過仍自動被選進國家隊名單中。

孫完虎3月受傷後都在養傷,10月底才於澳門公開賽復出。(資料照,圖片取自孫完虎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