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奧運資格賽分組出爐 中國遭字母哥、NBA探花夾擊球迷哭慘

2019/11/29 14:04

中國男籃在本屆自家舉辦的世界盃表現不佳,僅能透過明年24搶4的資格賽爭取奧運門票。(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隊在本屆自家舉辦的世界盃表現不佳,奧運門票也被伊朗搶先拿到,只能參加明年6月的奧運資格賽,與其餘23支國家勁旅爭搶剩餘4張門票,不料稍早奧運資格賽分組出爐,中國隊跟籃球強權希臘隊、加拿大隊分在同一組,讓許多中國球迷崩潰,認為想越過這兩支勁旅搶下奧運門票,大概只能靠奇蹟。

奧運資格賽將會有24支球隊參加,包括在世界盃沒獲得奧運門票,戰績最佳的16支球隊
,再加上歐洲、美洲、非洲、亞太區各出2支球隊。在2020年6月底舉行的奧運男籃資格賽上,這24支球隊將分為四組,每組六支球隊,又再細分為A、B兩個小組,要搶下奧運參賽門票,不但得擊敗同小組的兩支球隊,還得打贏另一組的第一名。

日前奧運資格賽分組名單正式出爐,以4支地主國分組,中國與希臘、加拿大同被分在將在加拿大維多利亞開打的A小組,B組則有烏拉圭、土耳其以及捷克。換句話說,中國隊若想晉級,得連續擊敗新科NBA年度MVP「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領軍的希臘隊,以及去年選秀首輪被尼克隊挑中、成為探花「杜克三王」之一的巴雷特R.J.Barrett)所率領的加拿大隊。

就算真的幸運扳倒這兩支強權,接下來還得面對捷克、烏拉圭、土耳其之間的勝方,中國隊想殺出重圍晉級的機會,只能說是微乎其微,分組名單一出,也讓許多中國球迷哭慘,紛紛留言苦嘆「這根本就是死亡之組阿!」、「字母哥錘爆周琦豪無懸念」,還有球迷直接崩潰留言「直接認輸行不行?至少不用知道輸了多少分...」。

希臘陣中有NBA新科MVP「字母哥」亞德托昆波。(資料照,法新社)

加拿大陣中有今年NBA選秀探花巴雷特。(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