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攀岩》美國攀岩好手意外墜落身亡 享年31歲

2019/11/29 14:00

攀岩好手戈布萊特日前意外墜落身亡。(圖片取自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攀岩界傳出憾事,美國知名的徒手攀岩好手戈布萊特(Brad Gobright)日前在墨西哥El Potrero Chico國家公園攀岩時不幸墜落身亡,享年31歲。

戈布萊特生前以酷愛挑戰單人的無繩索攀岩聞名,不過根據《Outside Online》網站報導,當時他與同伴賈可布森(Aidan Jacobson)正在使用一種叫同步繩降(Simul-Rappelling)的方式下山,這項技術可以藉由兩名登山者的重量相互作用而節省時間,但需要兩人密切的配合,這次會發生意外研判主要是兩人誤判繩索長度、且忘記在尾端綁上防脫結。

賈可布森後來告訴《Outside Online》,當他們兩人同時跌倒時,他先掉進灌木叢、又撞上岩架,最後僅腳踝受到較嚴重的傷。不過戈布萊特就沒有那麼幸運,他在跌落了300公尺後當場死亡。「基本上一切都是模糊的,」賈可布森回憶道,「他尖叫時、我也跟著尖叫。我墜落的時候穿過了一些植被,然後我只記得看到他的藍色Gramicci衣服彈到了岩壁邊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