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女神」郭婞淳當國光獎金后 下週出征中國天津世界盃

2019/11/29 16:56

舉重選手郭婞淳拿下108年國光體育獎章。(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108年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獎勵頒獎典禮今舉行,「舉重女神」郭婞淳奪得600萬元的國光獎金,高居所有選手之冠,但她表示,現階段並無特別思考如何運用,而是專注在備戰東京奧運,下週她將出發中國天津參加舉重世界盃。

今天教育部體育署發出1億5310萬元獎助學金,郭婞淳去年和今年世錦賽都斬獲2金1銀,加上今年亞錦賽3金,共橫掃9面獎牌,進帳600萬為今年台灣體壇的「獎金后」。

郭婞淳表示,獲獎代表備受肯定,現階段她將專注在備戰東京奧運,下週她將飛往中國天津參加世界盃,,她表示,目前就是專心備戰、保持健康,目標放在明年4月亞錦賽,到時也會更加篤定奪得奧運門票。

奧運舉重參賽資格之一為積分制,比賽為3階段進行,選手各階段至少參加兩場比賽,最後取3階段各一次最佳成績,再加上其中另一次最佳成績,4次成績折算積分,世界前8名取得奧運參賽權。

郭婞淳表現出色,在女子59公斤級奧運積分名列第一,未來只要不受傷,幾乎已拿下2020東京奧運門票,朝生涯第3度奧運叩關。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左)頒發國光體育獎章給舉重選手郭婞淳(右)。(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