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老菜鳥」轟31分當救世主 簡廷兆先發當領袖

2019/11/29 20:12

健行科大簡廷兆。(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昔日南湖高中主力射手簡廷兆,赴美打球三年後回歸UBA,是本學年度最資深的「老新人」,加盟後衛人才濟濟的衛冕軍健行科大,仍占據先發位置;轟下全場最高31分,率隊85:68大勝文化大學,開季4戰全勝,獨居第一。

主帥劉孟竹直言,「前三節戰況膠著,幸好簡廷兆挺身而出,拯救球隊;經過旅美經驗,在場上冷靜、成熟,且抗壓性十足,最重要的是擁有一般球員沒有的膽識。」

簡廷兆加入球隊僅5個月,自認與隊友間的磨合還有待加強,他透露,「加入才華洋溢的健行科大,一開始其實很擔心上不了場,沒想到能打先發,內心其實有些過意不去,但我仍會無私地將旅美經驗與隊友分享,幫助球隊完成連霸。」

健行科大簡廷兆。(記者劉信德攝)

談起旅美生涯,簡廷兆說,剛開始到美國吃了很多苦,必須強迫自己獨立,練球、吃飯常常是一個人,所幸遇到好的教練協助,才逐漸適應。

簡廷兆認為,美國大學進攻時間30秒,較多的系統戰,身體碰撞也更激烈;台灣節奏較快,但防守強度較差。

健行科大是本學年度目前唯一的不敗之師,但劉孟竹卻相當不滿意,「連續兩場球攻、守都沒有一個強隊的風範,對手氣勢完全凌駕在我們之上,全隊必須記取教訓,盡快重回正軌。」

健行科大簡廷兆。(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