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合庫盃邀請賽任嘉賓 周天成談年終賽目標

2019/11/30 14:13

合庫盃邀請賽今開幕,周天成擔任嘉賓致詞。(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連續8年舉辦的合庫盃羽球邀請賽今在台北市日新國小登場,邀請多達32隊知名企業,共逾320位球友齊聚一堂。今天的開幕典禮特別邀請台灣一哥周天成擔任開幕嘉賓,他表示,這麼多人參賽相當不容易,也希望大家能好好享受比賽。

今年的合庫盃特別邀集台積電、中華航空、長榮航空、台大醫院、牧德科技、華碩電腦、陽明海運、勝利體育等企業,透過賽事交流。難得在輕鬆的場合與球友們交流,周天成表示,希望大家可以藉由比賽體驗到平常球員的生活,未來也能用不同的角度看待球員。

周天成今年囊括3座冠軍、2座亞軍,名列年終賽第2種子,目前正積極備戰的他表示,盼這次能夠成功在小組賽突圍,「找各種不同的方式去訓練,不管是體能、心理或是呼吸上都要調整,且不只是年終賽,連同明年奧運也要進行長期規劃準備。」他提到過去都在小組賽飲恨,這次先把前3場比賽打好,再去追求更好成績。

合庫盃邀請賽今開幕,周天成擔任嘉賓致詞。(記者粘藐云攝)

今年周天成仍採取獨立作戰,沒有教練陪同,他認為,自己這一年來在心態上以及場上的判斷進步最多,「可以更清楚掌握自己的戰術、對手的打法,能就很快地做調整。」他坦言,少了教練輔助,當然會花比較多時間去做準備,但透過戰術上研擬、分析,自己能事先模擬比賽狀況,實戰時也能更快掌握節奏。

合庫盃邀請賽今開幕。(記者粘藐云攝)

合庫盃邀請賽今開幕。(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