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林昀儒躋身世界杯四強 台灣史上第二人

2019/11/30 21:08

林昀儒首度參賽就闖進四強。(歐新社)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台灣一哥林昀儒今晚在2019年男子世界杯桌球賽八強戰,以4:1收拾世界排名第6的巴西名將卡德拉諾,明天上午11點15分將和現任世界球王中國樊振東爭奪決賽門票。

林昀儒闖進四強。(歐新社)

18歲的林昀儒也是繼2001年直拍好手蔣澎龍之後,史上第二位闖進男子世界杯四強的台灣球員。

世界排名第10的林昀儒,和卡德拉諾在兩年前捷克公開賽男單8強戰首度交手,當時經驗還很稚嫩的小林在局數3:2領先下遭逆轉,以3:4吞敗。今年日本公開賽雙方再度在8強賽相逢,這回小林有備而來,以直落四擊潰卡德拉諾,完成甜蜜復仇。

今晚第三度過招,林昀儒首局還在熱機,無謂失誤多,以5:11讓出,但第二局起小林找回節奏,牢牢控制住局面,以11:4、11:6、11:6、11:3連下4局,打得卡德拉諾毫無招架之力。

林昀儒準決賽將遭遇樊振東,今年兩人四度交手,小林只在T2鑽石聯賽決賽贏過1次,之後在團體世界杯和兩週前的奧地利公開賽8強戰,都未能再取勝。

另一場四強戰由里約奧運金牌中國馬龍對決16歲的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世界排名第4的馬龍在8強戰以4:1後來居上擊退德國名將奧恰洛夫;張本智和則經過一場驚心動魄的「日本內戰」後,以4:3逆轉前輩丹羽孝希,首度挺進4強。

巴西名將卡德拉諾連續兩次敗在林昀儒手上。(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