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沒了「野獸」廣廈吃盡苦頭 浙媒哭訴:想念林志傑

2019/12/01 19:02

林志傑過去曾為廣廈效力過10個球季。(資料照,記者廖聿偉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37歲的台灣「野獸」林志傑在與浙江廣廈猛獅合約期滿後,告別效力10年的CBA,返台加盟富邦勇士出征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在野獸離開後,廣廈雖然本季雖暫居聯盟第三,但陣中欠缺關鍵得分手卻讓他們大吃苦頭,也讓浙江媒體忍不住哭訴:「實在很想念林志傑」。

昨日賽前5連勝的廣廈,南下挑戰深圳馬可波羅,全隊雖然7人得分上雙,但最終仍以97:113慘敗對手,吞下本季第3敗。浙江媒體《青年時報》撰文指出,昨役廣廈失利的原因,除了防守的基本功沒有到位、外線命中率不佳外,另一個原因就是欠缺能在最末節能挺身而出的關鍵得分射手。

該文指出,雖然多點開花一向是廣廈的優勢,但陣中目前卻缺少關鍵得分手,外援傑克森(Aaron Jackson)擅長組織、「半獸人」法瑞德 (Kenneth Faried)也不是禁區攻擊型球員,前幾戰比分膠著時,僅「小飛人」劉錚能突破得分,然而昨天在落後的情況下,卻缺少了挺身而出的英雄,尤其在關鍵最末節的追分階段,卻沒有人能在外線開火,不禁讓人想念起曾多次幫助廣廈力挽狂瀾的「野獸」林志傑。

「野獸」林志傑在2009年離開台啤後,轉戰中國CBA浙江廣廈並效力長達10年,但今夏合約期滿,且CBA新賽季變更規則,同隊同季只能登錄1名台灣球員因此廣廈只能選擇合約到2019-2020 賽季期滿「小飛人」劉錚,林志傑也返台並加盟富邦勇士。

林志傑返台後加盟富邦勇士。(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